bat365官网登录中文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喜报】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19时00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我校王成磊、俞兆喆、蓝如师3名教师获此殊荣。

获奖名单

本届获奖人数共30名,我校获奖人数排名广西第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共同为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四个面向”,通过开展有组织科研、培育细分领域冠军团队、“四个对接”等行动,打造科技创新的“领头雁”、社会服务的“金招牌”,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个人简介】

王成磊教授

王成磊,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获授权国家专利30余件;获2022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围绕广西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高性能金属材料领域攻克了多项“卡脖子”难题,系列原创性成果在16家企业批量应用,近四年创造直接产值超5亿元。

俞兆喆教授

俞兆喆,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已转化10余项。围绕广西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完成了高安全高倍率动力电池的研发和中试生产工作,开发了特殊场景应用的高安全快充型低温锂电池;与广西新能源企业深度合作,建设了500吨/年高端电极材料生产线。

蓝如师研究员

蓝如师,研究员,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持国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科研项目;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围绕视觉内容分析与识别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应用系统开展研究,助力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供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沈世铭 审稿:融媒体中心 俸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