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在线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科技前沿】第42期:我校博士研究生汪村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SA Transactions》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上发表论文(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7时54分

【编者按】为了更好地营造校园学术氛围,传播我校学术科研动态,学校在校园网开辟“科技前沿”专栏,定期总结、回顾学校师生取得的科研成果。欢迎广大师生及时把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以邮件的形式告诉我们,我们希望获得您以下成果信息:为政府、企业、媒体进行了专业咨询;科技成果通过了相关鉴定;科技成果落地、实现产业化;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获得了专利授权;出版、编著了专著、教材;获得了科技奖励;在重要学术会议上进行了发言……

我们愿意为有学术追求的师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在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学术氛围可以日益浓厚,让我们为实现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奋斗。联系邮箱:dwxcb@guet.edu.cn


近期,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汪村,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ISA Transactions》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上发表题为“Iterative learning approach for consensus tracking of partial difference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control delay under switching topology”和“Closed-loop consensus control of partial difference multi-agent systems via variable gain iterative learning strategy”的学术论文(DOI:10.1016/j.isatra.2022.10.038, DOI:10.1002/rnc.6521)。两篇论文的通讯作者均为学生的导师周祖鹏教授,我校均为两篇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

多智能体系统趋同控制属于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核心关键问题,是当前国际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在多机器人集群系统控制领域有重大应用前景,具有重要研究意义。论文1中设计的分布式趋同控制算法能同时处理具有切换拓扑与控制时滞下的多智能体系统的趋同跟踪控制问题。论文2设计了一种新型闭环变增益趋同控制协议,最终实现了对多智能体系统加速趋同。

《ISA Transactions》是Elsevier出版社旗下测量和自动化科学与工程方面的Top期刊,中科院分区为2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7.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是Wiley出版社旗下自动化与控制系统方面的权威学术期刊,影响因子为3.9。该研究工作由机电工程学院仿生学与复杂机电系统控制研究团队完成,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